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死新婚妻想詐保!中國欠債男竟誘吃河豚毒素 伏法處死

中國戴姓公務員為了詐保,誘騙新婚妻子吃河豚毒素致死。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戴姓公務員為了詐保,誘騙新婚妻子吃河豚毒素致死。示意圖。(歐新社)

2024/02/03 23:15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戴姓公務員為了詐領保險金,以償還炒股失利負債,2020年9月誘騙新婚僅2個月的王姓妻子服食河豚毒素致死,因涉嫌故意殺人罪,戴男已於昨天(2日)上午伏法。

澎湃新聞》報導,戴男原任職於浙江省台州市的林業局,他炒股跟投資虛擬貨幣失敗,欠下260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108.1萬元)巨額債務,歪腦筋竟動到當時還是女友的王女身上。

戴男在2020年4月慫恿王女透過網路買了一份200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852.4萬元)定期壽險,接著2人在7月瞞著親屬結婚,戴男隨即要求王女將保險受益人改成他。

另一方面,戴男從2020年6月就透過朋友網購2次珍珠粉膠囊、5次河豚魚乾跟4次河豚毒素,同年9月,在王女不知情的狀況下,給她吃了含河豚毒素的珍珠粉膠囊,更在王女出現嘔吐症狀時再度給她吃下有毒膠囊,害死妻子。

王女未到班又失聯,同事找上門才讓整起案件曝光。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他殺,丈夫戴男涉重嫌,他被捕後也對犯行供認不諱。戴男在2022年一審被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二審維持原判,昨天上午伏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