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男吃完河豚「嘴麻心臟驟停」 住院搶救35天仍不治

巴西46歲男子上月底收到朋友贈送河豚,烹煮吃下肚後竟嘴巴、身體發麻,緊急送醫救治,住院後卻仍不治身亡。(圖擷取自「@nypost」X)

巴西46歲男子上月底收到朋友贈送河豚,烹煮吃下肚後竟嘴巴、身體發麻,緊急送醫救治,住院後卻仍不治身亡。(圖擷取自「@nypost」X)

2024/01/31 13:3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46歲男子戈麥斯(Magno Sergio Gomes)上月底收到朋友贈送1隻河豚,烹煮吃下肚約1小時後突然感到嘴巴、身體發麻,緊急前往醫院救治,住院搶救35天仍不治身亡,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表示,河豚體內含「河豚毒素」,當大量攝取會干擾神經到肌肉的訊號傳遞,使肌肉麻痺導致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死者姊姊羅珮斯(Myrian Gomes Lopes)近日受訪提及,弟弟去年12月22日從朋友獲贈河豚,當天切開取出肝臟,接著與檸檬汁一起煮熟與朋友分享食用,不料吃完約1小時後2人開始感到嘴麻、身體不適,心臟甚至一度驟停,隨後緊急送院救治,住院35天仍不敵毒素,醫院當地時間1月27日上午宣告離世。

羅珮斯指出,弟弟死於中毒,河豚毒素快速蔓延至頭部,入院第3天後曾多次出現癲癇症狀,戈麥斯的朋友則奇蹟般倖存,因神經系統受到毒素影響,現在走路有些困難,正康復中。

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警告,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約為氰化鈉之1000倍以上,目前沒有已知的解毒劑,一旦大量攝取,這種毒素將會干擾神經到肌肉的訊號傳遞,使肌肉麻痺導致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