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若回鍋白宮 杜魯道:加拿大將更艱難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6日表示,如果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無疑是「退步」,且將讓加拿大的處境變得艱難。(彭博)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6日表示,如果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無疑是「退步」,且將讓加拿大的處境變得艱難。(彭博)

2024/01/17 13:5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6日表示,如果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贏得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無疑是「退步」,將讓加拿大的處境變得艱難。

據路透報導,川普的第一個4年任期中,與杜魯道關係並不穩定,他曾於2018年公開指責杜魯道「軟弱且不誠實」。杜魯道領導的中左翼自由黨(Liberals)政府,自2015年11月執政至今。

杜魯道16日在蒙特婁(Montreal)1場由商會主辦的會談上以法語表示:「第一次並不容易;如果有第二次,也不會太容易。」加拿大約75%的商品和服務出口至美國,極容易受到川普提倡的保護主義影響。

杜魯道補充:「然而我們無法想像有一天能與美國人輕鬆共處。每位總理的主要職責都是代表並捍衛加拿大的利益......過去幾年,我們已經能夠很好的做到這點。」

川普近日公開宣示,若重返白宮將重啟談判,約束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該協定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加拿大的利益。

1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本月接受調查的加拿大人中,約三分之二認為美國民主無法挺過川普再一次的4年任期;約一半人擔憂美國將逐步淪為獨裁國家。

杜魯道強調,川普若勝選將意味著退步,「反映了充斥痛苦和憤怒的民粹主義獲得勝利且未必能提供解決方案」。

自由黨已將應對氣候變遷視為優先事項,但杜魯道坦言,川普在第一個任期內對環境政策幾乎沒有展現任何興趣。他說:「顯然,在某些問題上我完全不同意川普先生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