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能登強震失去妻子和3名小孩 石川縣警察官悲痛送行

日本石川縣警察官,在能登半島強震時失去妻子和3名小孩。能登地震災區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警察官,在能登半島強震時失去妻子和3名小孩。能登地震災區示意圖。(美聯社)

2024/01/15 11:3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42歲警察官大間圭介,在1月1日能登半島芮氏規模7.6強震時,於珠洲市妻子娘家眼睜睜看著太太和3名小孩被土石流掩埋,4人最終全數罹難,大間圭介在14日的葬禮上悲痛送行。

《讀賣新聞》報導,大間圭介透露,當時他和38歲太太春香、11歲長女優香、9歲長子泰介、3歲次子湊介,一起待在珠洲市妻子父母家裡,由於突然搖晃起來,大間圭介便跑去外面查看是否安全,緊接著再次發生搖晃,屋子後面的山丘隨即崩落大量土石,將建築物整個沖垮。

大間圭介不停喊著妻子與兒女的名字,希望4人都還活著,但消防員於4日、5日陸續將春香等人挖掘出來,早已沒了生命跡象,大間圭介在14日的告別式上悲傷透露自己真的很想和家人永遠在一起。

大間圭介表示,他和春香是珠洲市當地人,在他29歲時結婚,由於經常要出差處理警務,都是由春香留在金澤住處照顧孩子。大間圭介回憶,他在2021年東京奧運會負責維安,在出發前1天春香拿了1封信給他,裡面寫著「加油,我愛你,我會等你回來」,當他工作時想到這些話就會成為他的動力。

大間圭介說,泰介是個很貼心的男孩,會主動倒垃圾、摺衣服,有時甚至會把零花錢用在家人身上,去年在自己生日時,泰介送給他穿起來很溫暖的運動衫,因此耶誕節他也買了很多遊戲、衣服給泰介。

大間圭介透露,3歲的湊助是個被寵壞的孩子,每次他下班回家湊助都會跑來要抱抱和舉高高,由於湊助和哥哥、姊姊年齡有一段差距,因此受到家人無條件的疼愛。

在能登強震中,大間圭介除了妻子兒女之外也有其他親屬罹難,身為倖存者的他心裡存在著罪惡感。在金澤市舉行的守夜和告別式上,可以聽到大間圭介小孩朋友前來哀悼的啜泣聲。大間圭介說,家人給了他無可替代的時光,永遠都是他的瑰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