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航奇蹟逃生 空服員冷靜應對成佳話、傳半數入職不滿一年

有日媒報導指出,日航在516班機事故中的空服員,約有半數是去年春季才入職的新人。(歐新社)

有日媒報導指出,日航在516班機事故中的空服員,約有半數是去年春季才入職的新人。(歐新社)

2024/01/14 08:1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編號516班機2日傍晚在羽田機場撞上海上保安廳一架飛機,造成海保機上5人死亡。由於日航班機上379人全員逃生,事故當下空服員的應變、引導乘客逃生等措施也成為熱議話題。近期有日媒透露,日航內部傳聞指出,在516班機事故中的空服員,約有半數是去年春季才入職的新人,讓許多日航員工十分驚訝且佩服。

根據日媒《週刊現代》報導,對此次事件,一名日航空服員表示,公司內部曾經歷過這種嚴重事故的空服員很少,「她們當時應該也非常害怕,卻仍然可以冷靜應對,她們是真正的英雄」。《週刊現代》報導指出,日航新進員工必須接受為期4個月的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禮儀、英語和緊急狀況應對,此次能上演「奇蹟救援」,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結果。

日航空服員受訪時回憶過去的受訓過程,受訓時會針對鳥擊、飛航中飛機起火和跑道碰撞等狀況進行救援演練,其中以緊急逃生演練最為困難、最緊張。日航空服員指出,空服員們練習用日語和英語進行緊急廣播數小時,由教官一字一句修正。

日航空服員提到,有的教官甚至會對受訓學員說:「如果現在真的發生事情,乘客早就死了。你知道掌握生命的責任有多重嗎?」有些學員甚至會因承受不住壓力而落淚。日航空服員最後則說:「我想再次對她們的專業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