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去蘇聯化」! 烏克蘭拆除基輔市內紅軍將領雕像

基輔當局拆除蘇聯紅軍將領雕像。(法新社)

基輔當局拆除蘇聯紅軍將領雕像。(法新社)

2023/12/10 09:01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自從2022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至今,雙方仍持續交戰,烏克蘭政府在戰爭期間持續「去蘇聯化」,努力消除過去被蘇聯及俄羅斯統治的所有外在跡象。烏克蘭政府9日在首都基輔的中央大道上,拆除俄羅斯內戰時期的蘇聯紅軍指揮官雕像。

根據《路透》報導,基輔市政府9日執行雕像拆除工作,將中央大道上的蘇聯紅軍指揮官肖爾斯(Mykola Shchors)的雕像從基座上吊起,許多民眾在一旁紛紛停下腳步觀看並拍照。82歲的基輔市民科布柳科娃(Zoya Kobyliukova)表示:「我需要教育我們的年輕人,讓他們了解我們的歷史。」

至於這座雕像何去何從,基輔市議員葉梅茨(Leonid Yemets)表示,這座雕像將會被移到博物館裡面。烏克蘭「去蘇聯化」過程持續進行中,黑海港市敖德薩(Odesa)去年拆除葉卡捷琳娜大帝雕像,自從2014年以來,數千條烏克蘭街道及聚落名稱都被重新命名。

許多民眾在雕像一旁圍觀。(法新社)

許多民眾在雕像一旁圍觀。(法新社)

烏克蘭「去蘇聯化」過程持續進行中。(美聯社)

烏克蘭「去蘇聯化」過程持續進行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