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報告:中國涉維族強迫勞動服飾 不受限持續流入歐盟

維吾爾族人7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抗議中國的活動,紀念新疆「七五事件」。(路透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維吾爾族人7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抗議中國的活動,紀念新疆「七五事件」。(路透檔案照)(記者管淑平攝)

2023/12/06 22:3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盟與中國7日將在北京召開峰會的前夕,歐洲議會「社會主義者和民主人士進步聯盟(Progressive Alliance of Socialists and Democrats,S&D)6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持續存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使用強迫勞動的服飾產品,有「顯著數量不受限制地流入歐盟」。報告並點名一些知名品牌,都採購了涉及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產品。

這份研究委託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以及兩個維吾爾權益團體「維吾爾民主與人權中心」、「維吾爾權利監察」進行。報告指出,在歐洲有39個已知服飾品牌處於「高風險」採購被迫參與政府強制進行勞動力轉移的維吾爾人製造的服飾;像Zara、Next和Prada等公司,使用至少4家中國製造商供應的產品,而這些中國公司仰賴維吾爾的強迫勞動人力。

報告說,處於此風險的歐洲企業數量,「顯示出歐盟的政策並未保護其消費者,避免買到用了維吾爾強迫勞動製造的產品」。

中國對新疆實施高壓政策,當中包括強迫勞動以及官方所說的「再教育營」、打擊恐怖主義行動。

這份研究由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發起,他積極為維族權益發聲,譴責新疆「再教育營」,2021年因為呼籲歐洲議會正視中國壓迫維族人,而遭中國制裁。

報告發表時間點,正值歐盟─中國峰會7日將在北京召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峰會議題主要在貿易問題,但是歐盟官員說,也會提出中國人權問題。馮德萊恩5日說,她會施壓習近平,解除中國對歐洲議會議員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