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將鬆綁藥品網購 最快2025年實現

日本預計最快在2025年實現日本國內藥品網購鬆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日本預計最快在2025年實現日本國內藥品網購鬆綁。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2023/11/24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年正推動針對處方與非處方等須實體購買的藥品線上化,主要依據藥效、使用情況,依「是否需要醫生網路指導」來分為兩個類別,預計最快在2025年實現日本國內藥品網購鬆綁,為患者提供便利性。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將逐步放寬與藥品銷售相關的事務,日本國內最快在2025年實現藥品網購鬆綁,使藥品分成「是否需要醫生網路指導」的兩種類別在網路上進行販售。相關企業也積極發展超商取藥以及藥品宅配的服務。

除了大部份非處方藥的銷售將被放寬,需求較高的處方藥包括「LOXONIN綜合感冒藥」、「Luluattack LX感冒藥」、花粉症藥物及漏尿藥物等,將轉為「指導用藥」。指導用藥依舊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不過要先接受醫生的網路指導。此外,部分藥物例如緊急避孕藥,需要當面提供用藥指示的藥物則將維持現狀。

而鑒於越來越多年輕人對於非處方藥物的成癮以及避免藥物遭濫用,厚勞省表示將禁止20歲以下的人大量購買藥品,在網路上少量購買也需要與藥劑師通話,如此才能創建一個安全性和便利性兼具的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