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旦國王:中東瀕臨「墜入深淵」 全力防止以哈戰火蔓延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7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召開記者會。(路透)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7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召開記者會。(路透)

2023/10/17 22: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7日表示,中東「整個區域處於墜入深淵的邊緣」,必須盡一切努力防止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戰火往外蔓延。

阿布杜拉二世17日上午在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會後表示,「我們需要盡一切努力,確保不會到那一步」。蕭茲強調以色列有權自衛,而且可以依賴德國的支持,他也警告莫讓戰事擴大,「我們有共同目的,要防止這個區域燃起戰火」,「我再次明確警告真主黨和伊朗,不要參與這場衝突」。

國際多方正斡旋為巴勒斯坦民眾開設安全區,蕭茲和其他西方領袖的一大希望是,埃及能開放邊境,讓加薩難民進入。但是阿布杜拉二世17日明確表示,約旦和埃及都不會接收巴勒斯坦難民,這是「紅線」。

他說,「我想我能在這裡代表約旦......也代表我們在埃及的朋友發言:這是一條紅線,難民不能到約旦,也不能到埃及」。他說,「這是得在加薩、在西岸境內處理的情況,你不需要踩在別人的肩膀上處理」。

美國新聞網站Axios 16日披露,美國一批跨黨派國會議員,致函埃及駐美國大使札赫蘭(Motaz Zahran),呼籲埃及「緊急地」與美國、以色列和其他國家共同在加薩走廊南部建立「安全區」,為逃離加薩北部戰火的平民提供庇護和人道援助。信中說,埃及是全球要角,也是美國安全夥伴,「我們力促埃及體認其保護無辜性命的人道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