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未現身!靖國神社秋季大祭 日本2內閣成員參拜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新藤義孝17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法新社)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新藤義孝17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法新社)

2023/10/17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靖國神社17日展開秋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上午以「內閣總理大臣 岸田文雄」名義,供奉了被稱為「真榊」的供品。相關人士透露,岸田將不會在19日例行大祭結束前,參拜可能引起爭議的靖國神社。

《共同社》報導,岸田內閣共有2名成員於17日參拜了靖國神社,分別是經濟再生擔當大臣新藤義孝、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

新藤義孝參拜後向媒體表示:「對於曾經為國家、家人肩負起重責的英靈,帶著崇敬之情前來參拜。」高市早苗則表示:「帶著崇敬之情,向為國捐軀的英靈表達了誠摯的謝意。」高市透露自己在簽名薄上寫下「國務大臣」,並自費獻上玉串料(即祭祀費)。

日本參議院議長尾辻秀久同樣於17日供奉了真榊。16日例行大祭舉行前,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便已進行了參拜,西村在簽名薄上寫下「眾院議員」,並自費獻上玉串料。

日相岸田文雄自2021年10月就任首相以來,在靖國神社秋季、春季例行大祭期間,一直採取供奉但不參拜的做法。

1978年二戰日本甲級戰犯入祀靖國神社後,日本首相與內閣成員參拜該神社便相當敏感。以私人身份參拜,屬信仰自由、不致引起爭議;但若以官銜參拜,則可能引起國際紛爭,包括與中國、南韓的外交紛爭,及日本國內的政教分離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