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岸田內閣改組 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曾在師大學中文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路透)

2023/09/14 00:21

〔中央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19名閣員中有6人續任、13人異動,其中11人首度入閣,女閣員從2人增至5人,追平2001、2014年最多紀錄。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是首度入閣,曾在台灣師範大學研究所學習中文。

岸田改組內閣,現年71歲的參議員武見敬三被任用為厚生勞動大臣(相當於衛生福利部長)。他在執政黨自民黨內部隸屬於「麻生派」。

武見是世界醫師會、日本醫師會前會長武見太郎的三男,1976年曾在台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學習中文,算是台灣老朋友,多次訪台進行交流,並在台灣的國際參與上,提供了許多支持與協助。

武見曾擔任厚生勞動副大臣,以及在對台灣友好的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中擔任副幹事長。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表示,基金會2003年拜會時任參議員的武見遊說日本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2006年再度拜會時任厚生勞動副大臣的武見,武見皆給予大力支持。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透過武見的牽線,捐善款給「日本國際交流中心」(JCIE)進行災後重建的工作。武見於2013年接受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之邀訪台,以「衛生體系因應區域貿易協定的策略」為題進行演講。

他於2016年再度接受該基金會之邀訪台,於同年11月9日晉見當時的副總統陳建仁,就長期照護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武見2019年就任為世衛組織親善大使。國際知名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曾推出特集稱讚武見是具有影響、有魅力的人士,在國際間從事衛生政策活動,提升了日本的外交力。

武見敬三(左)2016訪台時,拜會時任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武見敬三(左)2016訪台時,拜會時任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