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政府高層參拜靖國神社 南韓外交部:深表遺憾

日本1個跨黨派議員團體成員,15日前往神社集體參拜。(法新社)

日本1個跨黨派議員團體成員,15日前往神社集體參拜。(法新社)

2023/08/16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外交部15日以發言人名義發出評論,對「日本政府、議會有領導責任的人士」在南韓光復節、日本二戰投降日當天,再次參拜「美化侵略戰爭、合祀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並供奉祭品,表示「深表失望和遺憾」。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評論稱,南韓政府敦促上述日方人士「正視歷史,虛心省察歷史遺留問題,用實際行動展現反省誠意」。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上午以「自民黨總裁」的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

岸田文雄自2021年10月就任以來,於同年10月,2022年4月、8月、10月,2023年4月,分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但從未前往參拜。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則是繼去年後,今年再度參拜靖國神社;1個日本跨黨派議員團體成員,也前往神社集體參拜。

日本政治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並供奉祭品,被南韓社會解讀為支援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戰爭,這是引起日本、南韓等周邊國家積怨的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