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總統萊希要求日本解凍資產 未來將安排訪日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20日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解除伊朗在日本被凍結的資產。(美聯社)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20日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解除伊朗在日本被凍結的資產。(美聯社)

2023/09/22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近期在紐約舉行大會,各會員國元首除出席大會外,亦加緊時間安排雙邊會談,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20日於紐約召開記者會表示,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會面中,要求日方解除伊朗被凍結資產,傳金額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365億),同時,萊希也獲岸田文雄邀請訪日。

根據《共同社》報導,伊朗總統萊希20日在美國紐約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在當日與岸田文雄的會談中,要求日本解除因美國制裁而遭凍結的伊朗在日資產,並指日本沒有理由凍結,對此,岸田文雄回覆將關注在日凍結資產的處理。

此外,萊希還指出,岸田文雄邀請他未來訪日,萊希回應稱「將在恰當的時間出訪」,針對歐美質疑伊朗想要擁有核武一事,萊希強調,「伊朗的核活動是和平的」,再次於國際舞台上否認其國家有想擁有核武的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