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又辦到了!太陽探測器成功發射

印度成功發射太陽探測器「Aditya-L1」。(法新社)

印度成功發射太陽探測器「Aditya-L1」。(法新社)

2023/09/02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月球探測器8月23日在月球著陸,成為全球首個在月球南極降落探測器的國家,今天(9月2日)又成功發射該國首個太陽探測器「Aditya-L1(Aditya在梵語裡指稱太陽)」。

《BBC》報導,Aditya-L1於印度時間2日中午11時50分許(台灣時間2日下午2時20分),從斯里赫里戈達島(Sriharikota)的薩迪什‧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

Aditya-L1預計將前往距離地球150萬公里的拉格朗日點(Lagrangian point),亦即太陽和地球引力相互抵消的地方,屆時探測器將以和地球相同的速度繞行太陽。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表示,Aditya-L1攜帶7台科學儀器,用於觀察和研究日冕、光球層(太陽表面,亦即從地球上看到的太陽外表)、色球層(位於光球層和日冕之間的一層等離子體),這將幫助科學家了解太陽風和太陽耀斑對地球的影響。

若屆時Aditya-L1能夠成功運作,印度將加入全球頂尖國家研究太陽的行列,此前已有日本、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進行太陽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