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提出新法案 禁止公開焚燒《古蘭經》

丹麥提出新法,將禁止在公共場所焚燒《古蘭經》的行為。(國台圖提供)

丹麥提出新法,將禁止在公共場所焚燒《古蘭經》的行為。(國台圖提供)

2023/08/25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個月以來,丹麥和瑞典的極右翼抗議者和仇視伊斯蘭教的人士焚燒了多本《古蘭經》,激怒了許多穆斯林國家,敦促歐洲政府採取更有力的行動以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而於今(25)日,丹麥政府釋出了一項禁止公開焚燒《古蘭經》的法案。

《Aljazeera》報導,丹麥政府於今日提出了一項法案,此法會將在公共場合焚燒《古蘭經》、《聖經》、《妥拉》等宗教書籍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焚燒《古蘭經》者將被處以罰款或最高兩年監禁。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對丹麥電台表示,此舉將向世界發出「重要的政治信號」。

丹麥司法部長胡默爾高(Peter Hummelgaard)解釋,此法律會被歸入「禁止褻瀆其他國家國旗」的法規中。他說,「丹麥法律將禁止『一切不當對待對宗教團體具有重大宗教意義的物品』。」他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近發生的一系列焚燒《古蘭經》的行為是「愚蠢的嘲諷」,旨在煽動「分裂與仇恨」,並補充說,國家安全是推行該禁令的主要動機。

丹麥於2017年廢除了褻瀆法,丹麥政府表示將不會對言論自由法進行重大的改革,然而若國家安全受到明顯威脅,將允許警察對在公共場合焚燒經書的行為採取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