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言焚燒古蘭經 英國禁丹麥極右黨魁入境

丹麥極右派政治家,過去曾多次焚燒可蘭經,引發爭議。(歐新社)

丹麥極右派政治家,過去曾多次焚燒可蘭經,引發爭議。(歐新社)

2023/03/21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極右黨強硬路線(Stram Kurs),過去曾多次挑釁伊斯蘭教,在各個城市上演焚燒可蘭經,爆發許多衝突。日前,該黨黨魁帕魯丹(Rasmus Paludan)再度放話,要在訪問英國約克郡期間焚燒經文。對此,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宣布,禁止帕魯丹進入英國。

根據衛報指出,丹麥-瑞典籍的極右政治家帕魯丹,在丹麥成立了反穆斯林移民的極右政黨「強硬路線」,過去曾在齋戒月時,於瑞典各大城市上演焚燒可蘭經的離譜行徑,挑釁伊斯蘭教徒的敏感神經,引爆多次激烈衝突。然而,帕魯丹19日在推特的影片中,再次揚言將在約克郡韋克菲爾德(Wakefield)的廣場焚燒經文。

對此,約克郡議員紛紛提出禁止帕魯丹訪視的要求。萊特伍德(Simon Lightwood)說道,帕魯丹在丹麥因為仇恨以及種族主義言論,在當地被判入獄,他是一個不應該被允許進入英國的危險人物。萊特伍德更直言,帕魯丹前往韋克菲爾德的唯一目的,只是想在公共場所焚燒古蘭經。而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回應,已將帕魯丹加入警告序列中,並且禁止他進入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