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半球也熱! 雪梨7/30氣溫突破攝氏25度C

澳洲雪梨正處冬季,但7月30日午後測得攝氏25.2度的異常高溫。(路透檔案照)

澳洲雪梨正處冬季,但7月30日午後測得攝氏25.2度的異常高溫。(路透檔案照)

2023/07/30 15:3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北半球進入盛夏之際,正處冬季的澳洲雪梨竟也觀測到異常高溫,30日突破攝氏25度,氣象學家稱原因之一是溫暖的海洋條件。

英國《衛報》指出,澳洲東部各州在本週末(29、30日)迎來反常的溫暖天氣,雪梨週日午後氣溫達到攝氏25.2度,西部郊區氣溫更高,例如本里斯(Penrith)和班克斯城(Bankstown)達到攝氏26度。此外,雪梨在28、29日的氣溫也分別達到攝氏24.4度及22度。

無獨有偶,布里斯本氣溫繼29日達到攝氏25.4度後,30日進一步達到攝氏25.7度,是本月最溫暖的一天。世界氣象組織(WMO)先前即表示,隨著本月全球氣溫打破紀錄,7月可能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

BOM氣象學家海因斯(Angus Hines)表示,氣象局的地圖顯示全國各地氣溫異常,東部內陸部分地區的氣溫比正常水準高出約攝氏8度,東部整體氣溫比正常水準高出攝氏2到6度。他警告,預計接下來一週氣溫將保持在平均水準以上,部分地區氣溫直至8月2日仍將比7月均溫高出約攝氏8度。

海因斯表示,預計8月2日後才會明顯降溫,屆時將有一股冷空氣接在冷鋒之後進入澳洲西南部,使西澳大利亞州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接著冷空氣將蔓延開來,橫跨南部各州。

不過,針對近來北半球各地屢創高溫,海因斯認為並不是造成澳洲氣溫升高的直接原因,不像是熱度已經轉移到赤道以南。他表示,世界各地記錄到的海洋表面均溫遠高於平常,才導致澳洲的氣溫異常,尤其昆士蘭海岸附近的海水特別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