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王加冕禮倒數 261年黃金馬車暖身

英國倫敦白金漢宮的皇家馬厩4日展出皇室馬車Gold State Coach,查理三世國王5月6日加冕禮後,將與皇后共乘這輛馬車返回白金漢宮。(美聯社)

英國倫敦白金漢宮的皇家馬厩4日展出皇室馬車Gold State Coach,查理三世國王5月6日加冕禮後,將與皇后共乘這輛馬車返回白金漢宮。(美聯社)

2023/04/11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查理三世國王加冕禮將於5月6日盛大舉行,大典結束後,新王與王后卡蜜拉將依傳統,搭乘數百年歷史的皇家馬車Gold State Coach返回白金漢宮,華麗馬車4日在倫敦白金漢宮的皇家馬厩展出。

綜合外媒報導,查理三世國王縮短了他母親在 1953 年走的遊行路線,因為他的目標是舉辦一場更溫馨的加冕典禮,其中將包括融入一些現代風格。

英王加冕禮將在倫敦西敏寺舉行,查理三世國王與王后將乘坐皇家馬車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從白金漢宮前往西敏寺。這座長18英尺(約5.48公尺)的馬車2014年建造,重達三噸是一輛封閉式六匹馬拉馬車,擁有液壓懸架、供暖系統、照明、電動窗和空調。

在加冕禮結束後,查理三世國王與王后將依傳統乘坐Gold State Coach馬車返回白金漢宮,這座華麗馬車建造於1762年,由木頭製成的封閉式馬車,頂部塗有一層金箔。有羅馬神和女神的彩繪面板,而屋頂上的三個小天使象徵著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

Gold State Coach馬車首次使用是1762年喬治三世國王搭乘前往議會開幕,自1831年威廉四世以來,每一次加冕典禮都使用過這輛馬車。只有君主和他們的配偶才能乘坐鍍金馬車。這座皇室馬車長7公尺、高3.6公尺且重達四噸,需8匹駿馬才拉得動它。英國皇家收藏信託館表示「因為該馬車只能以步行速度前進,所以能讓皇家遊行隊伍更顯莊嚴隆重。」

歷史悠久的Gold State Coach馬車坐起來並不舒適,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在2018年的一部紀錄片中表示,她當時乘坐王室馬車從白金漢宮到西敏寺的經驗「十分可怕」,相當不舒適。在1831年加冕的威廉四世,更形容像一艘在波濤洶湧大海中的船。

Diamond Jubilee 和 Gold State 馬車目前都在白金漢宮的皇家馬厩展出。

圖為2022年鍍金的王室馬車。穿過西敏市內的一條大道。(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2022年鍍金的王室馬車。穿過西敏市內的一條大道。(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2022年鍍金的王室馬車展示。(美聯社檔案照)

圖為2022年鍍金的王室馬車展示。(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