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預計年底前通過年金改革 馬克宏:我選擇了整體利益

馬克宏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論述,表示養老金法案要在年底之前實施。(路透社)

馬克宏在國家電視台發表論述,表示養老金法案要在年底之前實施。(路透社)

2023/03/22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上週動用憲法強行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三(22日)表示,他未經議會表決通過的養老金法案,要在「年底」之前實施,儘管群眾抗議,他仍堅持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

根據《美聯社》報導,馬克宏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採訪中發表上述評論,表示該法案將「繼續走著民主的道路」。而法國憲法委員會需要在未來幾週內審查改革法案,只有在憲法委員會批准後法案才能變成法律。這也是自上週馬克宏政府在議會強行通過養老金法案以來,馬克宏首次發表公開談話。

法國政府上週(16日)動用憲法第49.3條的特殊權力,在未經國民議會表決下強行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引起遍佈巴黎和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其中一些抗議活動最後演變為暴力事件,馬克宏在談話中譴責了抗議活動中的暴力行為,他表示「改革不是奢侈,也不是好玩,而是國家的必需品」。

這位45歲的總統一再表示,他相信法國的退休制度需要修改,以保證資金足夠支撐制度的運轉。

與此同時,馬克宏堅稱,他尊重工會和反對組織的抗議活動,認為反對人士有權表明不同意養老金計劃的立場,試圖澄清自己認為反對聲音是合法的,而不像是麻煩製造者。馬克宏表示,「我們必須傾聽他們的聲音,傾聽他們的憤怒並做出回應」。

馬克宏也承認,大多數的法國人反對退休金改革。「但在民意調查和國家的整體利益之間,我選擇了整體利益,如果這意味著以後不受歡迎,我會忍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