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年改」後首訪民間 馬克宏喊話:應再工作久一點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中)21日呼籲,「應該再工作久一點,讓國家更富足。」(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中)21日呼籲,「應該再工作久一點,讓國家更富足。」(法新社)

2023/02/2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1日走訪世界最大生鮮批發市場「漢吉斯國際市場」 (Marché International de Rungis),也是馬克宏提出備受爭議「年金改革」後首次直接與人民接觸,馬克宏呼籲:「應該再工作久一點,讓國家更富足。」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在農業部長費斯諾(Marc Fesneau)陪同下,今早前往位馬恩河谷(Val-de-Marne)的漢吉斯國際市場例行參訪,面對在場在野黨「不屈法國」(LFI)議員質問,馬克宏表示,「年金改革是必要的」,馬克宏接著說,延長最低退休年齡可以替國家創造更多財富,因為人民有了更多工作時間。

馬克宏提到,年金改革就是朝著該目標前進,若想繼續維護豐衣足食的社會,享有既有社會福利,人民必須有所付出,工作時間務必增加。馬克宏也不諱言,就算會讓很多人失望、不滿,改革仍勢在必行。

報導稱,針對法國工會「反年改」3月7日第6次大罷工,馬克宏呼籲大家保持「冷靜」和「尊重」,希望將損害縮至最低,不要影響大家日常生活的步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