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台灣俄羅斯「相提並論」? 烏駐日大使嗆爆中國謬論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歐新社檔案照)

2023/03/12 07:1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日首度舉行上任以來首場兩會外長記者會,被問及如何看待當前台海情勢,秦剛把矛頭對準台獨與美國,更質疑美方「為什麼一邊要求中國不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一邊卻長期向台灣軍售」。對此,烏克蘭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批評,將兩者相提並論的說法「完全無法接受」。

根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克爾松斯基直言,把中國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相比美國提供武器給台灣兩者相提並論「絕對是不可接受的」。首先,台灣並非侵略者;再者,台灣未向任何對象發動戰爭,更沒有殺戮或強姦兒童。因此,他認為這樣的類比「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而針對秦剛的說法,是否代表著中國即將對俄羅斯提供武器?克爾松斯基則說,他還不會這麼快下定論,因為這相當嚴重的事。不過他也提到,鑑於中國與歐美的貿易總額超出俄國逾十倍,因此聽到中方此聲明時,仍必須考量到中國若與歐美起爭執將適得其反,這個因素也必須納入考量。

而克爾松斯基也強調,中國一直都是以其自身利益為最優先考量行事,現在中國的經濟狀況不佳,最大國營投行與公司已停止在俄國投資,他們只是把俄羅斯當成廉價能源的來源,「把俄羅斯從一間加油站變成一顆『充電寶』」,俄羅斯把自己逼入經濟無法多元化的困境,為了分文也只能什麼都賣給中國或印度。而未來該如何處理印度盧布與中國人民幣,也會讓俄國相當頭痛。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取自克爾松斯基臉書)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克爾松斯基(Sergiy Korsunsky)。(取自克爾松斯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