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巴赫姆特血戰損失慘重 瓦格納全俄大舉招兵買馬

俄羅斯傭兵團體「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的「協和(Concord)」媒體公司3月3日公佈日期不明影片,普里格津在烏克蘭巴赫姆特的帕拉斯科維夫卡區(Paraskoviivka)。(路透)

俄羅斯傭兵團體「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的「協和(Concord)」媒體公司3月3日公佈日期不明影片,普里格津在烏克蘭巴赫姆特的帕拉斯科維夫卡區(Paraskoviivka)。(路透)

2023/03/11 21:2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隊和俄國傭兵團體「瓦格納(Wagner)」在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與烏國軍隊血戰數月,雙方僵持至今。瓦格納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10日表示,該集團已在全俄廣開多個招募站招募新血,補充因為巴赫姆特損失的兵力。

普里格津10日透過他的宣傳媒體播出談話,表示已在俄國42座城市設58個據點招募人力,新招募的戰士正在加入,但是他未透露已經招到多少人。普里格津說,「儘管有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巨大抵抗,我們仍將往前」。

烏俄兩軍已在巴赫姆特激戰7個月,至今烏國部隊仍在頑強抵抗,這場戰役血腥程度,被普里格津形容為「絞肉機」,而瓦格納傭兵在其中多場最激烈戰事中扮演要角。普里格津10日另外在社群媒體的發文指出,烏方正準備在巴赫姆特附近反擊,「當然,我們正盡一切所能防止此事發生。」

日前普里格津坦承,瓦格納在巴赫姆特損失慘重,並為彈藥不足問題,公開批評俄國軍方領導階層。他10日的談話表示,俄軍提供的補給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俄國政府正在「大量」生產彈藥,他的部隊也開始收到「2023年製造」的彈藥;不過,他又自我矛盾地說,「我不只為瓦格納,也為俄軍所有單位彈藥和砲彈不足擔心。」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0日表示,烏國決定在巴赫姆特繼續奮戰,因為俄軍投入他們精英中的精英在此戰役,烏軍要在莫斯科計畫的春季攻勢前,消耗這群精英戰力。

他在義大利《新聞報(La Stampa)》的訪問中說,「我們有兩大目標:盡可能削減他們有能力的兵力,把他們牽制在少數幾場令人疲乏的戰鬥中,打亂他們的攻勢,同時把我們的資源集中在其他地方,為春季反攻做準備」,他說,「所以,今天巴赫姆特在這方面完全奏效,甚至超過此役的關鍵要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