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司法改革擬遏止「法官越權」 數萬人上街抗議

數萬名以色列民眾冒雨走上街頭,抗議納坦雅胡政府的司法改革計劃。(路透)

數萬名以色列民眾冒雨走上街頭,抗議納坦雅胡政府的司法改革計劃。(路透)

2023/02/05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萬名以色列民眾昨(4日)冒雨走上街頭,抗議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的司法改革計劃,示威活動至今已進入第五週,反對人士稱改革計劃將會威脅法院監督官員的權利。

根據《路透》報導,以國政府早前聲稱,有必要立法遏制法官「越權」,引起包括律師公會等團體的強烈反對;部分商界領袖則擔憂,政府此舉將擴大以色列國內的政治分歧。去年11月的大選產生了以國史上最為極端的右翼政府,納坦雅胡指控這次抗議是起因於左翼反對者拒絕接受結果。

示威者表示,如果政府成功推行司法改革,以色列的民主將受到破壞,不僅加深政治對司法的干預,更限制了最高法院推翻政府決策、或國會法令的重要權力。35歲抗議民眾西格爾(Hadar Segal)告訴記者:「納坦雅胡想撕毀以色列的司法系統,想撕毀以色列的民主。但我們將持續無畏風雨的與之抗爭,為以色列的民主而戰」。

反對黨「擁有未來黨」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近日出席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Haifa)的示威活動,拉皮德受訪時表示:「人們挺身而出拯救自己的國家,我們(反對黨)也將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以色列民眾走上街頭,示威現場可見旗海飄揚。(路透)

以色列民眾走上街頭,示威現場可見旗海飄揚。(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