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OC為雙俄選手開巴黎奧運大門 烏克蘭怒嗆「促進暴力謀殺」

烏克蘭對國際奧會有意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2024巴黎奧運放行大為不滿。圖為巴黎鐵塔前的奧運五環標誌。(路透)

烏克蘭對國際奧會有意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2024巴黎奧運放行大為不滿。圖為巴黎鐵塔前的奧運五環標誌。(路透)

2023/01/28 19:1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日前表示願提供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有資格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之機,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28日指控國際奧會推廣暴力,跟俄羅斯站在同一邊。

波多利雅科發推文將俄國運動員形容為真正的「死亡大使」,稱國際奧會堅持讓俄國運動員參賽,形同「向全世界促進推廣暴力、大規模謀殺與破壞」。波多利雅科說,體育離不開政治,而是能促進推廣政治,「因此,國際奧會(允許俄國運動員參賽是在)促進推廣俄羅斯的反人類政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揚言,烏國會發起阻止俄國運動員獲准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國際運動;同日,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將莫斯科擠出國際體壇的任何企圖「注定必敗」。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在去年2月底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受到牽連,在諸多體育項目中若非被禁止參賽,就是得改以中立旗幟參賽。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25日表示,願提供雙俄運動員在亞洲參賽之機,為兩國選手取得參加巴黎奧運的資格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