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俄軍準備大動員 2/24開戰周年發動新一波攻勢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附近的布格列達爾鎮(Vuhledar)26日在俄軍持續攻擊下,冒出震震濃煙、火光。(路透)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附近的布格列達爾鎮(Vuhledar)26日在俄軍持續攻擊下,冒出震震濃煙、火光。(路透)

2023/01/28 18:3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近日加強攻擊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表示,前線情勢「極端吃緊」;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警告,俄軍準備在戰爭滿一周年的2月24日當天展開新一波攻勢。

在布格列達爾鎮(Vuhledar),烏軍與俄軍部隊為了爭奪這個位於頓內茨克西南方小鎮的控制權,陷入激戰,莫斯科扶植的頓內茨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宣稱,「布格列達爾很快就會成為我們非常重要的新戰果」,但烏軍指出,雙方還在爭奪控制權,「戰況激烈」。

澤倫斯基在27日晚間的廣播演說表示,東部前線戰事「極端吃緊」,從布格列達爾到頓內茨克東北方的巴赫姆特都在激戰,「占領者不僅攻擊我軍陣地,還以大砲、空襲和飛彈刻意且有系統地摧毀周邊城鎮」,他說,「俄軍不缺致命手段,只能用武力來阻止。」

烏克蘭本週表示,俄軍已經加強對東部的攻擊,尤其是前述兩地。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在美國《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Svoboda)》說,莫斯科正準備在2月24日、烏俄戰爭滿1周年當天,展開新一波攻勢。

丹尼洛夫說,「他們正在準備最大程度動員……,他們認為在(開戰)周年之前應可取得一些成果」,「他們正在為2月24日之前展開一波新攻勢做準備,這不是祕密,他們自己也這麼說。」

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指出,俄軍或許會發動一連串破壞性攻擊,分散烏軍注意力,為發起一波決定性進攻行動創造條件。

烏克蘭盧甘斯克前線地區的烏軍部隊。(法新社檔案照)

烏克蘭盧甘斯克前線地區的烏軍部隊。(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