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矢言號召國際聯手 澤倫斯基:力阻俄羅斯參加2024巴黎奧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今天邀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右)到前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強調烏克蘭將在國際上發起阻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24巴黎奧運。圖為巴赫2022年7月造訪基輔。(法新社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今天邀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右)到前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強調烏克蘭將在國際上發起阻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24巴黎奧運。圖為巴赫2022年7月造訪基輔。(法新社資料照)

2023/01/28 17:29

〔中央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烏克蘭將發起國際活動,阻止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體育部長古澤特(Vadim Guttsait)稍早表示,如果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獲准參賽,烏克蘭不排除抵制巴黎奧運。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多數國際運動總會遵循國際奧會建議,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比賽。俄國與白俄運動員目前在部分體育項目中遭到禁賽,部分項目則獲准以中立旗幟參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希望見到俄國與白俄運動員重回主要賽事,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25日表示,願向俄國與白俄運動員提供在亞洲參賽的機會,為兩國選手可能參加巴黎奧運資格賽事開路。

澤倫斯基在談話影片中提到:「今日,我們將展開公平競爭的馬拉松,去除國際奧運結構管理階層的偽善行為,並阻止恐怖國家的代表加入國際體育圈。」

「顯而易見的是,俄羅斯運動員拿著的中立旗幟沾滿鮮血…奧運的原則與戰爭在根本上是相互牴觸的。」

國際奧會希望讓俄國與白俄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今天說,任何試圖將莫斯科排擠到國際體育賽事外的行動「注定都會失敗」。

澤倫斯基今天邀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造訪烏克蘭前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

國際奧運表示應探索讓俄羅斯運動員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的「途徑」後,澤倫斯基向巴赫提出邀請。

澤倫斯基說:「我邀請巴赫先生來到巴赫姆特,如此一來,他可以自己見證中立是不存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