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侵台 德國執政黨:德將與中斷絕關係

德國總理蕭茲所屬的社會民主黨領袖克林拜耳受訪指出,一旦中國侵犯台灣,中德關係恐現根本變化,德國將會被迫與中國斷絕關係、如同對待俄羅斯一樣。(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所屬的社會民主黨領袖克林拜耳受訪指出,一旦中國侵犯台灣,中德關係恐現根本變化,德國將會被迫與中國斷絕關係、如同對待俄羅斯一樣。(路透)

2023/01/11 23:39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德國政府正在制定新的對中戰略之際,總理蕭茲隸屬的社會民主黨(SPD)領袖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在《時代週報》(Die Zeit)11日刊出的訪問中表示,一旦中國侵犯台灣,德國將會被迫像對待俄羅斯一般、與中國斷絕關係。

《路透》引述《時代週報》登出的專訪報導,社民黨共同領導人克林拜耳表示,「我們必須了解,明天、後天或10年後,中國逾越邊界的時刻可能會到來。如果中國攻擊台灣,我們與中國的關係也將出現根本上的變化,就像現在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樣」。

克林拜耳指出,德國必須降低對中國的依賴,開拓其他市場並尋找其他原物料貿易夥伴,「這是我們從對俄關係中學到的重要教訓」。

德國目前正制定新的對中戰略,將以更嚴肅的態度看待雙方關係,旨在減少柏林對亞洲經濟強國的依賴。蕭茲先前曾說,德國與俄羅斯的關係已經不可能回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的狀況。

柏林的新中國戰略也代表德國將改變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經貿優先、避談人權問題的對中政策。在梅克爾任內的2016年,中國正式成為德國最大貿易夥伴。

德國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PD)領袖克林拜耳。(路透檔案照)

德國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PD)領袖克林拜耳。(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