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商超越愛因斯坦、霍金! 11歲神童滿分通過「門薩測試」

英國11歲印度裔男童沙阿(Yusuf Shah)日前參加知名的高智商組織「門薩國際」舉辦的測驗,結果竟獲得高達162分的滿分,成績甚至超越愛因斯坦和霍金。(圖擷取自@MetroUK推特)

英國11歲印度裔男童沙阿(Yusuf Shah)日前參加知名的高智商組織「門薩國際」舉辦的測驗,結果竟獲得高達162分的滿分,成績甚至超越愛因斯坦和霍金。(圖擷取自@MetroUK推特)

2022/11/14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名11歲印度裔男童沙阿(Yusuf Shah),日前參加世界最大的高智商組織「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的測驗,結果竟獲得高達162分的滿分,其測驗成績更超越世界知名的2大天才,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與霍金(Stephen Hawking)。

綜合外媒報導,與家人一同住在英國約克郡、就讀小學6年級的沙阿,日前因好奇心驅使而參加門薩的智商測試,結果竟獲得高達162分的滿分,比在該測驗留下160分的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與霍金,還要高上2分。此外,沙阿的測驗結果還是18歲以下受測者中分數最高者,更在全部受測者中排名前1%。

沙阿事後受訪表示,之所以會去參加門薩的智商測試,是因自己時常被人稱讚比同齡人還聰明,加上他未來想就讀劍橋或牛津大學,而對此產生好奇心,「學校所有人都認為我很聰明,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我參加這個測驗成績能否排名在前2%」,另提到自己考試的時候,是跟一群成年人在同一間教室裡進行。

而沙阿的母親薩娜(Sana)則表示,「一開始我為沙阿感到驕傲,因為他是家中第1個參加門薩測驗的人,但還是很擔心他會被一同參加測試的成年人給嚇到,結果他的表現讓我們非常驚豔」,不過她並不希望兒子在小小年紀就此志得意滿,仍會在日常告誡兒子,即使擁有聰明腦袋,人生仍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沙阿的父親艾爾梵(Irfan Shah)指出,他們在事前並沒有讓兒子接受任何特別訓練,所以完全沒想到,兒子一考就能獲得如此亮眼的成績,此外還提到兒子在數學方面特別天賦,平時很喜歡從事數獨與魔術方塊等活動。沙阿的8歲弟弟則表示,等自己長大以後也想去參挑戰門薩測驗。

另據報導指出,門薩所訂下的「天才」標準,最低門檻須在測驗中獲得140分,因此獲得滿分的沙阿已屬於「天才」的其中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