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Q高達204! 南韓9歲天才兒童明年跳級進首爾明星高中

IQ高達204的南韓9歲男童白岡鉉,2023年將進入南韓名校首爾科學高中就讀。(圖翻攝自@ganghyeon_baek_IG)

IQ高達204的南韓9歲男童白岡鉉,2023年將進入南韓名校首爾科學高中就讀。(圖翻攝自@ganghyeon_baek_IG)

2022/08/28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商(IQ)高達204的南韓9歲男童白岡鉉(백강현,音譯),過去多次以「天才兒童」的名號上過不少韓國綜藝節目,近日他透過IG表示,明年將跳級進入到名校首爾科學高中就讀。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2012年11月出生的白岡鉉,2016年僅41個月大的他,因出演SBS綜藝節目《英才發掘團》為人所知,在節目上他不僅展現在數學領域的驚人能力,在鋼琴、作曲等方面也相當有天賦。據稱,白岡鉉3歲時就會解一次方程式、4歲解二次方程式的題目,被外界稱為神童。

後來白岡鉉接受魏氏成人智力測驗(WAIS),結果顯示智商達164;接受門薩測試(Mensa)時,智商則高達204,比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還要高。而他2019年就讀國小後,隔年就跳級5年級,今年提早進入國中就讀。

本月27日,年僅9歲的白岡鉉透過IG宣布,自己明年將進入位於首爾鐘路區的首爾科學高中就讀,還PO出自己與學校大門的合影照。首爾科學高中是南韓排名前三的明星高中,專門培養數學、科學領域人才,不少人搶著想入學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