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要!疑致敬北京四通橋勇士 上海2女孩拉布條遊行

上海22日有2名女孩拉起抗議布條上街遊行,不少人從斷斷續續的標語看出是在北京致敬四通橋勇士。(圖翻攝自推特)

上海22日有2名女孩拉起抗議布條上街遊行,不少人從斷斷續續的標語看出是在北京致敬四通橋勇士。(圖翻攝自推特)

2022/10/24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四通橋」罕見出現反習布條,引發國際關注。在二十大閉幕當天(22日),上海也發生2名女孩拉起抗議布條上街遊行事件,讓不少路人駐足觀看。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四通橋抗議行動曝光後,反習運動遍地開花,中國國內外不少人紛紛站出來響應,致敬已被逮捕的「四通橋勇士」彭立發。本月22日二十大落幕,習近平「掃除」中央對自己有威脅的人物,安插「習家軍」鞏固權力後,上海橫跨靜安區和徐匯區的襄陽北路上,出現2名女孩拉起抗議布條在街上遊行的事件,相關影片在推特等平台上瘋傳。

從網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上海這2名女孩在白色布條寫上簡單的「不要 要 不要 要 不要 要」,在襄陽北路上一邊遊行,一邊高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頌歌《國際歌》,過程中吸引不少路人駐足觀看,斷斷續續也有人加入遊行隊伍。推特上流傳的影片未出現有人制止或辱罵,反倒有人出聲支持,直言「我們一直想要幹這個...」。

這2名女孩在抗議布條上寫下的文字乍看之下不明所以,實際上是在致敬四通橋抗議行動中出現的「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的反習標語。

網友紛紛表示,「看了好鼻酸,向你們致敬」、「請務必保護好自己」、「韭菜們該站起來反抗了!」、「這讓我想到潑墨女孩,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巾幗英雄就是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