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若第7次核試 南韓考慮廢除「平壤共同宣言」

南韓表示,如果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將會廢除平壤共同宣言。圖為2018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前南韓總統文在寅於板門店。(美聯社)

南韓表示,如果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將會廢除平壤共同宣言。圖為2018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前南韓總統文在寅於板門店。(美聯社)

2022/10/08 05:45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北韓接連幾日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南韓政府認為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可能性相當高。因此南韓正在積極研擬新對策,其中一項內容是廢除2018年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평양공동선언),以利擴大前線空中偵察區以及實彈射擊訓練區。

根據《朝鮮日報》 報導,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4日發射遠程彈道飛彈(IRBM)後,南韓總統尹錫悅針對北韓的挑釁,以及之前韓美聯合軍演的成果,與政府幕僚進行了相關討論,如果北韓進行第7次核試驗,考慮廢除《平壤共同宣言》。此舉就如同2016年,由於北韓進行第4次和第5次核試驗,當時南韓朴槿惠政府關閉與北韓共同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

《平壤共同宣言》由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018年9月19日簽署,其中主要內容為南北韓雙方停止非武裝地帶(DMZ)的軍事敵對關係,包括停止陸海空中各種軍事敵對行為,以及朝鮮半島去核化,成為沒有核武器及核威脅的土地,為此北韓決定永久廢棄東倉里(동창)引擎試驗場和飛彈發射台,也考慮永久廢棄寧邊(녕변)核設施。

然而,近年來北韓無數次違反規定。相反地,南韓受限於《平壤共同宣言》導致戰鬥發揮空間縮小。尤其面對北韓在核武以及彈道飛彈領域的技能不斷進步,南韓的偵查應變能力相對緩慢,因而受到了批評。

報導指出,若南韓政府廢除《平壤共同宣言》,南韓軍隊整體戰力將大幅提升,特別是重要的前線空中偵察區域,對北韓的監視和偵察能力將會強化。在東海(日本海)和西海(黃海)也能夠執行軍事演習。南韓外交部表示,目前南韓正與包括美國、日本等友邦國家進行密切的協商,期望能制定最具效力制裁北韓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