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保暖制服消失? 傳俄軍沒保暖襪 拿棉布裹腳...

俄羅斯士兵拿棉布當作裹腳布。(圖擷取自推特)

俄羅斯士兵拿棉布當作裹腳布。(圖擷取自推特)

2022/10/06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時常有士兵裝備、物資補給不足的消息傳出,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士兵只拿到軍靴但沒有拿到防寒襪,只好拿棉布當作裹腳布。

東歐網媒《NEXTA》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有名俄羅斯士兵正坐在床邊,他正在將棉布裹住腳,接著穿上軍靴,因為不夠舒適又再次將腳從軍靴中拔出調整,該帳號在推文中稱「世界第二大軍隊」。

俄軍先前才傳出原本要送往前線的150萬件冬季保暖制服不知去向,但俄軍卻只聲稱「放錯」地方,將會找出來。許多在烏克蘭的俄國士兵沒有得到應有的薪餉、待遇與物資,讓原本低迷的士氣雪上加霜,有許多俄軍拒絕參戰或是叛逃出走。

有外媒報導,其實俄羅斯用裹腳布取代襪子,是蘇聯時期就有的傳統,夏季為棉布,冬季為絨布,北部極寒地區用毛料布,纏布的關鍵是要從腳尖處開始纏,一層又一層裹緊,這樣在行軍的過程中不會鬆動與磨腳,俄羅斯媒體聲稱,用裹腳布除了是歷史傳統外,裹腳布也有快乾、製作容易、耐穿、耐磨與更保暖,而且可以使寬大的鞋子更合腳,把鞋子的隙縫塞得更嚴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