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前祕書長警告:對普廷核武勒索讓步 將鼓勵中國侵略台灣

北約前祕書長拉斯穆森(見圖)警告,若西方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暗示威脅在烏俄戰爭中動用核武,就向克里姆林宮讓步,將對中國釋放訊號,侵略台灣可能是可行的。圖為拉斯穆森9月13日拜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歐新社檔案照)

北約前祕書長拉斯穆森(見圖)警告,若西方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暗示威脅在烏俄戰爭中動用核武,就向克里姆林宮讓步,將對中國釋放訊號,侵略台灣可能是可行的。圖為拉斯穆森9月13日拜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歐新社檔案照)

2022/10/06 05:49

首次上稿 10-05 22:19
更新時間 10-06 05:4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前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4日在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上指出,若西方因為俄羅斯總統普廷暗示威脅在烏俄戰爭中使用核武,就向克里姆林宮讓步,將對中國釋放訊號,侵略台灣可能是可行的。

拉斯穆森在福斯新聞的新聞節目《美國報導(America Reports)》的訪問中說,應該要嚴肅看待普廷暗示會使用核武的談話,「或許過去所犯的其中一個錯誤,就是我們沒有嚴肅看待他,我們應該這麼做。他的核武威脅是認真的。」不過,拉斯穆森說,他認為普廷真的動用核武的風險「非常小」,因為普廷自己也心知肚明,這會引發北約的堅決回應,「而那不會符合俄羅斯的利益」。

普廷上月警告,俄國的武器有一些「比北約國家的還要現代」,「若我國領土完整性受到威脅,我們當然會使用一切可用手段來保護俄羅斯。」

拉斯穆森也呼應《華爾街日報》3日一篇評論警告美國總統拜登和西方不要向普廷的核武「勒索」讓步的說法,指出其他獨裁國家領導人會意識到他們的言語有這個突如其來的力量,並據此毫無忌憚地行動。

拉斯穆森說,「我們絕對不應該向核武勒索屈服,如果只因為普廷揚言使用核武,就向他讓步,那會向全世界的獨裁者釋放非常危險的訊號」。他說,中共正在密切注意烏俄戰爭,可能會因為不再需要擔心西方會有強硬反應而侵略台灣,「他們會將向普廷讓步,視為鼓勵攻擊台灣」。

《華爾街日報》評論指出,普廷的核武威脅是真切的,但拜登現在面臨棘手處境,若對普廷的「勒索」讓步,將削弱美國在國外的威信和力量,然而,遏阻俄國攻擊又有讓美國更深入介入這場戰爭的風險,不應低估普廷的威脅對美國利益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