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氣候釀災! 印度北部雷擊、大雨造成36人死亡

印度的北方邦在1天之內有36人死於雷擊與大雨,專家警告極端氣候會造成閃電頻率增加,進而使氣候災害事件發生。(示意圖,美聯社)

印度的北方邦在1天之內有36人死於雷擊與大雨,專家警告極端氣候會造成閃電頻率增加,進而使氣候災害事件發生。(示意圖,美聯社)

2022/09/24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的6月到9月是印度的季風季節,經常發生雷擊致死事件。印度當局表示,極端氣候使得季風季節的氣候災害快速增加。印度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在過去1天之內,已有12人死於雷擊,另有24人因大雨沖垮房屋死亡。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極端氣候使得天災頻傳,在1天之內造成印度北部36名民眾死亡。另外,在過去的5天內,總共有39人因遭雷擊而死亡。目前印度當局已經發布新的準則,教導民眾如何在大雷雨發生時保護自己。

印度氣象組織「印度閃電適應運動」(Lightning Resilient India Campaign),其主持人斯利瓦斯塔瓦(Col Sanjay Srivastava)指出,森林砍伐與水體的消耗、汙染都會使極端氣候加劇,進而導致雷擊事件增加。而科學與環境中心的主任納蘭(Sunita Narain)表示,全球暖化會造成閃電頻率增加;氣溫每上升攝氏1度,將使閃電頻率增加12倍。

印度在過去1年之內,雷擊事件增加了34%,也讓雷擊死亡事件增加。在2016年有1489人死於雷擊,而在2021年則增加到286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