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女校拒絕跨性別女童入學 母控性別歧視

澳洲女校拒絕12歲跨性別女兒入學,母親譴責該校性別歧視。(圖擷取自推特@aw_journal2021)

澳洲女校拒絕12歲跨性別女兒入學,母親譴責該校性別歧視。(圖擷取自推特@aw_journal2021)

2022/08/18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母親艾瑪(Emma Jensen)指控,布里斯本(Brisbane)一間基督教私立女校拒絕她12歲變性女兒海莉(Harley)入學,她認為學校標榜提供非主流教育,卻歧視跨性別人士。學校則聲明支持跨性別學生,海莉申請被拒只是因為不符合學校入學標準。目前艾瑪一家已提出民事與行政訴訟,等待公聽會。

根據澳洲新聞網 new.com.au ,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一名母親艾瑪為了跨性別女兒海莉的入學,諮詢當地一間基督教私立女校Carinity Education Southside,學校人員向艾瑪保證,女兒的生理性別並不會在入學期間成為問題。然而隔天學校來電表示,海莉申請入學失敗,因為她是男性。對此,艾瑪譴責學校不能對他人性別產生質疑,每個人都有權利成為想要的性別。

海莉從幼稚園就表明了對於自己性別的不認同,目前正在服用激素拮抗劑。5月海莉一家曾經跟學校嘗試調解,但是並沒有成功,目前已向昆士蘭民事與行政法庭投訴,等待公聽會的舉行。校方則表示,絕對支持跨性別者入學,目前也有跨性別的學生就讀中,並澄清拒絕海莉的申請,只是因為並不符合入學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