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路撒冷舊城區釀恐怖攻擊 巴士遇襲造成7名以色列人受傷

這台行經耶路撒冷舊城區的巴士遇襲,檢警調查案發經過。(法新社)

這台行經耶路撒冷舊城區的巴士遇襲,檢警調查案發經過。(法新社)

2022/08/14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情勢升溫,據以色列媒體報導,14日凌晨一輛載著數十名以色列乘客的巴士於耶路撒冷舊城區附近遇襲,槍手對該公車展開長達10到15秒之間的連續射擊,目前總計有7名以色列人受傷,3人處於性命瀕危的重傷狀態。以色列警方已封鎖案發現場展開調查;而巴勒斯坦抵抗陣營則稱此攻擊是一種「英雄式的行動」表示支持。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據以國警方稱,這輛公車行經耶路撒冷舊城區附近、靠近大衛陵寢(King David's Tomb)的地方時,突然遭遇長時間且密集的實彈攻擊。以色列調查小組指出,研判該名槍手擊發了10發子彈,意圖攻擊公車與車上乘客,之後便逃之夭夭。

目前以色列警方已經圍起封鎖線,對整個耶路撒冷展開大規模的搜查行動。據以色列的緊急醫療單位「紅大衛之星」(Red Star of David)表示,他們在靠近西牆(亦稱哭牆)處將這些傷患送至附近醫療院所,總共有6男1女,3人處於重傷狀態。

以色列國防軍已經關閉了西牆周邊地區的進入,據半島電視台的駐地記者稱,以色列軍隊在靠近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西勒萬區(Silwan)展開大規模的逮捕行動,該區位於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在舊城的居住地,以國軍警甚至還強行闖入其中一名巴人的房舍中找尋槍手嫌疑犯。

對於這形似於孤狼式的恐怖攻擊,巴勒斯坦抵抗陣營皆第一時間表示支持,哈瑪斯(Hamas)、伊斯蘭聖戰組織、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同時指出該攻擊是一種「英雄式的行動」,並有效地提升抵抗陣營的反抗力度,對「占領者」(阿媒及巴方常稱以色列為占領者)的罪行給予直接的回應。

以色列的志工正在清理地上殘留的血跡。(法新社)

以色列的志工正在清理地上殘留的血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