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男子挾人質逼銀行讓他領錢 6小時後事件落幕

2022/08/12 02:12

〔中央社〕一名黎巴嫩男子今天持槍在首都貝魯特(Beirut)一家銀行挾持人質,當局同意讓男子領出一部份他被凍結的款項後,6名人質全數獲釋,事件已經落幕。

黎巴嫩自2019年便深陷經濟危機中,本國貨幣市值開始重貶,各銀行也開始嚴格限制外幣和本幣的提領。

一名維安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42歲男子胡笙(Bassam al-Sheikh Hussein)今天中午前,持槍進入黎巴嫩聯邦銀行(Federal Bank)在貝魯特西部哈姆拉區(Hamra)的分行。

消息人士說:「他要求領出自己帳戶內大約20萬美元,員工拒絕要求後,他開始大叫說他的親人在醫院,接著就拔槍。」

胡笙的姊妹與當地銀行協會的會長告訴黎巴嫩媒體,人質事件在6小時之後落幕,銀行同意讓胡笙領出大約3萬美元,目前還不清楚協議條件是否包括刑事指控。

消息人士說,有些銀行客戶在胡笙鎖門前成功逃跑。

內政部表示,至少一名長者因為年紀太大先被放出來,政府派來的協商人員開始與他協商。

其餘6名人質一人是客戶,另外5人是銀行員工,包括在分行內與路透社通電話的銀行經理哈拉威(Hassan Halawai)。有黎巴嫩媒體稱現場至少開了兩槍。

事發當下,銀行外聚集了一群人,許多人大喊「打倒銀行規定!」11108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