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池驚見50公分怪魚 專家曝:還能再長更大

中國北京「百旺茉莉園」社區日前出現一條身長50公分的怪魚,居民認出牠是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入侵物種「鱷雀鱔」。(截取自《環球網》)

中國北京「百旺茉莉園」社區日前出現一條身長50公分的怪魚,居民認出牠是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入侵物種「鱷雀鱔」。(截取自《環球網》)

2022/08/0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百旺茉莉園」社區日前出現一條身長50公分的怪魚,居民認出牠是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入侵物種「鱷雀鱔」,便合力將魚抓起。

根據《環球網》報導,該社區居民表示,社區裡的小河比較長,時不時就有居民在河裡放點什麼,那條鱷雀鱔已經在河裡待了半個多月,大家都覺得社區來了條怪魚。直到有一天,居民認出牠是鱷雀鱔,發現牠對小河生態百害而無一利,才想抓牠。

居民還說,「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了,有些金魚之類的都還好,有一次出現牛蛙,還有一次出現小烏龜,這次竟然出現鱷雀鱔,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北京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指出,鱷雀鱔是來自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入侵生物,這種魚比較兇猛,如果溫度跟濕度達到一定的條件後,體型會變得很大,對本地的魚有傷害,所以被禁止在野外河流裡放生。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將野外動物放生至野外環境,應選擇適合放生的當地物種,不得干擾當地居民正常生活、生產,避免對生態系統造成危害,否則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