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刺殺開打組織手法曝光 彈體、雷射、情蒐三管齊下

美軍在上月31日成功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當時美軍擊斃薩瓦里的反恐手法今曝光。圖為包含薩瓦里居所在內的衛星影像。(法新社)

美軍在上月31日成功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當時美軍擊斃薩瓦里的反恐手法今曝光。圖為包含薩瓦里居所在內的衛星影像。(法新社)

2022/08/0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日宣布,上月31日成功擊斃開打組織(Al-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美軍擊斃薩瓦里的反恐手法今曝光!根據《BBC》報導,美軍在策劃攻擊時在包含飛彈設計、雷射定位、事前情蒐上都做好充足準備,以確保行動能精準打擊目標,同時避免平民傷亡。

據報導,美國過去在執行反恐行動時經常誤傷當地無辜平民,引發各界批評。如今為了要確保攻擊準確性和最小傷害,美國開始使用無人機加掛沒有彈頭的地獄火(Hellfire)R9X 飛彈,透過飛彈上的刀片來斬殺目標,避免爆炸帶來的額外傷害。

此外,無人機飛彈發射也採取了雷射定位技術。在執行攻擊時,美軍會在遠端操控無人機,透過雷射定位鎖定飛彈目標和路徑,確保彈道依循著雷射的軌跡。

而美軍這次的刺殺行動相當成功,不僅沒有造成任何平民傷亡,甚至連薩瓦里的家人在行動中也毫髮無傷。據傳美軍耗費了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監測薩瓦里的住處,才發現薩瓦里有獨自待在陽台的習性,這次攻擊才成功抓住了時機進行刺殺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