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也關注「裴洛西訪台」!緊盯美中台緊張情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昨(2)日深夜抵達台灣,並在今(3)日早上展開在訪台行程。(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昨(2)日深夜抵達台灣,並在今(3)日早上展開在訪台行程。(法新社)

2022/08/03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昨(2)日深夜抵達台灣,並在今(3)日早上展開在訪台行程。世界多國這幾天都在不斷關注,美中台三方的緊張情勢,就連正在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也相當關心,其國內知名媒體也有特別報導,更提到有不少支持烏克蘭的台灣民眾,穿戴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衣服和口罩,在機場和飯店外迎接裴洛西。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 報導,儘管被中國不斷提出抗議與恐嚇,裴洛西仍按照原定計畫,正式開始訪問台灣的行程。而不少台灣民眾,在確定裴洛西訪台與入住的飯店後,為了親眼看到裴洛西,特別聚集到飯店及機場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民眾裡面,有人穿上印有烏克蘭符號的衣服,以及戴有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口罩。

報導還有提到,裴洛西與她的代表團,將在今天台灣領導人總統蔡英文,以及其他高級官員見面。同時提到由於中國將自治的台灣視為其領土,因此對於裴洛西的這趟行程感到相當不滿,一路上不斷提出抗議、警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甚至發言表示,一旦裴洛西訪台,中國將「被迫採取」相關的強力措施。

不過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時,有發生警告,「不能容忍台灣的不穩定和對和平的威脅」,五角大樓也打算趁裴洛西訪台期間,動員其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以保障安全。

裴洛西在今年4月,曾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而在俄烏戰爭在開打時,台灣就因與烏克蘭所面臨的局勢,有極高的「相似度」,而引發各界的關注。因此自裴洛西計劃在今年8月訪台的消息被媒體披露後,《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就不斷關注這起事件的最新動態,甚至已有不少相關報導。

不少台灣民眾戴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口罩,在裴洛西與代表團入住的飯店熱烈歡迎。(資料照)

不少台灣民眾戴上烏克蘭國旗顏色的口罩,在裴洛西與代表團入住的飯店熱烈歡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