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TB2無人機打爆俄軍 普廷:來俄設廠生產

烏克蘭使用土耳其TB2無人機多次痛擊俄羅斯軍隊。(法新社)

烏克蘭使用土耳其TB2無人機多次痛擊俄羅斯軍隊。(法新社)

2022/07/27 16: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烏克蘭後,烏軍使用土耳其拜卡防務公司(Baykar Defense)製造的「旗手」TB2無人機迎頭痛擊,戰果豐碩,先前傳出俄國向土耳其抱怨此事。不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透露,俄國總統普廷要求他協助拜卡防務到俄羅斯設廠,生產這款無人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土耳其語頻道報導,艾多根25日在一場次黨內會議上說,普廷日前在德黑蘭會談中與他接觸,希望他能促成拜卡防務公司與俄方合作,在俄羅斯投資設廠生產無人機。

艾多根說,除俄羅斯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希與拜卡防務洽談此事。

《路透》先前報導,一位土耳其高級官員表示,俄羅斯曾向土耳其施壓,希望土耳其不要再向烏克蘭出售TB2,但被土耳其政府拒絕了,因為「拜卡防務公司是民營公司,他們的銷售商品,並非國家之間的交易」。

至少有一段時間,翼展達12公尺長、最高能在7600公尺巡航的TB2,自高空俯衝並利用雷射導引炸彈擊毀坦克及大砲,有效削弱俄軍壓倒性的軍事優勢。這款軍用無人機的名氣,更使其成為烏克蘭一首嘲笑俄軍的熱門愛國歌曲主題,副歌正是「旗手、旗手」。

俄羅斯總統普廷19日在德黑蘭會見了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左),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普廷首次訪問前蘇聯以外國家。(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19日在德黑蘭會見了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左),這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普廷首次訪問前蘇聯以外國家。(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