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法「戴高樂號」2025年前進亞太! 與美航艦整合訓練

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擬2025赴太平洋,與美航艦整合訓練。(圖擷取自法國海軍官網)

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擬2025赴太平洋,與美航艦整合訓練。(圖擷取自法國海軍官網)

2022/07/26 16: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地緣政治危機抬頭的情況下,北約成員國對印太地區的軍事介入正在迅速擴大,其中法國計劃最遲2025年在太平洋部署其「戴高樂號」航空母艦打擊群(CSG),並與美國海軍在該區進行雙航艦整合訓練!

南韓《中央日報》分析,這與包含美國主導印太戰略的核心訊息「航行自由」有很大關係,此舉是為了牽制中國第3艘航艦「福建艦」上個月下水等加快強化海軍力量的舉動,而如果屆時「戴高樂號」打擊群通過台灣海峽東進,將大大刺激中國。

英國軍聞網站媒《Naval News》報導,法方此前已受邀參觀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整合第4代戰機(F/A-18大黃蜂)與第5代戰機(F-35C)的戰術,並且加入同樣關注第4代戰機與第5代戰機整合、由美國空軍主導的「紅旗軍演」。

不過法方更想實際體驗跨世代戰機整合帶來的戰力增幅,因此擬派出「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 R91),前進印太地區長程巡弋,並與美國海軍進行雙航艦整合或對抗訓練。

屆時,「戴高樂號」的第四代戰機飆風M型(Rafale M),與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搭載的第五代戰機F-35C,將一起航行演訓。

「戴高樂號」1989年動工打造、2001年投入服役,由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René Chirac)以二戰後首任總統戴高樂命名。排水量3萬5000噸,不僅是法國現役唯一一艘航艦,也是全球第一艘不屬於美國海軍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

「戴高樂號」艦身全長261.5公尺、最高時速為50公里,可搭載組員1150人和飛行大隊600名。但因為排水量遠小於美軍航艦,故艦載機數量僅有40架,以法製的飆風M型與超級軍旗(Super Étendard)戰機為主。其打擊群可能包括新一代攻擊型「梭魚級」(Barracuda,5300噸級)核動力潛艦。

「戴高樂號」的飆風M型(Rafale M)艦載機。(圖擷取自法國空軍官網)

「戴高樂號」的飆風M型(Rafale M)艦載機。(圖擷取自法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