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波蘭「戰友」無人機開轟 俄軍抱頭鼠竄

波蘭研發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WB GROUP官網)

波蘭研發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WB GROUP官網)

2022/07/24 14: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波蘭大手筆軍援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光戰車就至少240輛。烏克蘭軍方日公布的最新影片顯示,烏軍23日動用波蘭援助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攻擊札波羅熱( 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的俄軍陣地,並摧毀一組俄軍BM-21冰雹(Grad)火箭炮系統。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機這次奇擊至少炸死3名俄軍陣亡。影片中可以看到,俄軍在爆炸後,紛紛逃出建築物,抱頭鼠竄。

波蘭WB GROUP集團研發的「戰友」自殺攻擊式無人機,跟美國援烏的「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一樣,都是所謂「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可以在目標上方盤旋,等待理想時機,再對敵軍目標進行精準攻擊。

「戰友」規格為飛行滯空時間90分鐘、飛行導控距離15公里、最大起飛重量5.2公斤,作戰高度為100至500公尺,因重量輕可由單兵攜帶,是以壓力彈射自動起飛,彈射架可在10分鐘內完成架設無需跑道。

在彈頭部分,該無人機系統擔任攻擊時,可加裝雷射導引裝置,其彈頭設計重量超過1公斤,分別有高爆破片彈與高爆破甲彈兩種來選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