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遭俄國入侵衝擊非洲 索馬利亞饑荒等不到金援

非洲索馬利亞大饑荒,聯合國籲人道救援。(美聯社)

非洲索馬利亞大饑荒,聯合國籲人道救援。(美聯社)

2022/07/0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索馬利亞,正面臨嚴重乾旱,連續4個雨季降雨不足,超過710萬人面臨饑荒,加上仰賴進口的小麥、能源等,都受烏俄戰爭拖累價格飆漲,聯合國表示,此糧食危機正在和時間賽跑,而國際人道救援計畫資金短缺,讓援助行動更加困難。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逃離乾旱的索馬利亞人湧進救援營地,資源明顯不足以因應大量難民,過去一周大概有100個家庭來到救援營地,整個營地大概有1700個家庭,但這邊沒有食物給他們,能提供的只有麵包和紅茶。

索馬利亞乾旱問題特使華沙美(Abdirahaman Abdishakur Warsame):「我看到國際社會,尤其是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關注多於對其他危機的關注,比如索馬利亞乾旱問題。」

烏克蘭因戰爭因素也在向國際募款,導致許多募款資金都被瓜分過去,索馬利亞糧食短缺所需要的資金援助,儘管經過聯合國呼籲,進展還是十分緩慢。

根據聯合國數據,對索馬利亞的人道救援計畫,資金只達到30%的進度,有20萬人仍處在極度飢餓狀態,食物、水、健康和住所仍是最急迫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