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1個月白工!中女領嘸薪水才知公司是假 同事更慘倒貼3萬塊

中國武漢一名孫姓女子打工一個月,領不到薪水,才知道公司是假的。(翻攝微博)

中國武漢一名孫姓女子打工一個月,領不到薪水,才知道公司是假的。(翻攝微博)

2022/06/15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一名孫姓女子透過介紹找到打工機會,負責巡視街頭車輛擺放情況,上工一個月後準備要領薪水卻遲遲領不到,這才發現公司竟然是假的,孫女還有同事借錢給公司上級買手機,借款也慘沉大海。

綜合中媒報導,孫女在今年4月份透過介紹進入「武漢市桔動科技有限公司」打工,擔任調度員,負責上街巡視「青桔電單車」車輛情況並拍照回報,協助單車管理。孫女與「武漢市桔動」簽訂1年的工作合約,合約自4月28日生效,並約定公司在5月底要支付孫女第1筆薪水,總額約6000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2萬6千元)。

然而,孫女遲遲收不到「武漢市桔動」的薪水,於是找同事一起向「青桔電單車」平台求助,才知道原來「武漢市桔動」並不存在,該公司冒用「武漢桔動科技有限公司」之名,多一個「市」字,偽造公司章、合約等與孫女等人簽合約。

中媒向仲介孫女工作機會的郭姓男子求證,郭男稱自己也不是該公司員工,是受一名叫唐爽者委託招募人才,合約也是唐爽提供;孫女與同事皆未曾見過唐爽,而郭男強調自己沒有唐爽電話等聯絡方式,以前靠中國通訊軟體「微信」聯繫,但是已被唐爽刪除好友,無法聯繫。

更慘的是,孫女同事周姓男子也1塊薪水都沒拿到,還被主管以補貼、買5300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2萬3千元)的手機為由,借了3萬元人民幣(合約新台幣13萬元),借款至今未收回。該國警方已受理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