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台灣白帶魚外包裝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農委會:提出證據

中國海關總署公告台灣一家水產公司輸入的白帶魚包裝中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故宣布暫停該公司水產品輸入中國1週。(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網站)

中國海關總署公告台灣一家水產公司輸入的白帶魚包裝中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故宣布暫停該公司水產品輸入中國1週。(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網站)

2022/06/15 12:0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在新聞發布會中指出,台灣輸入的冰鮮與冷凍水產品外包裝檢測出有新冠病毒陽性,因此依規定暫停該公司輸入水產品到中國一週;這也是首度台灣水產品輸入中國,外包裝被指驗出新冠病毒。

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目前的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病毒透過水產品傳染人的實證或研究,中國近年來不斷針對不同國家以COVID-19病毒為由影響國際貿易,中國應提出完整科學依據,我方將透過兩岸相關平台具體要求中方提供科學證據。

馬曉光指出,海關從6月10日起「暫停接受北都冷凍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企業產品申報一週」,並將加大對台灣水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嚴格防範疫情輸入風險,確保民眾健康。

依照中國海關總署10日公告指出,在台灣的一批冰鮮白帶魚檢出新冠病毒陽性,因此依照規定對引進該產品的北都公司實施暫停一週輸入的措施。

不過中國指在水產品或進口農產品上面發現有新冠病毒的說法並非頭一遭,2020年6月時中國也曾指在切挪威鮭魚的砧板上、厄瓜多白蝦等驗出新冠病毒,當時挪威海產協會怒發聲明要中國不要隨便誣賴,中國也曾稱在進口櫻桃驗出新冠病毒,近日在該國海關總署的公告中,也指在阿根廷的魷魚、美國進口該國的肉品驗出新冠病毒。

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我國一直都有對於食品與農產品外包裝做新冠病毒的檢測,迄今都未檢出任何產品或外包裝有新冠病毒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