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駐德大使:梅克爾應發簡訊給普廷促結束戰爭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美聯社)

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美聯社)

2022/06/10 16:3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經常針砭德國政治人物的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近日在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專訪中表示,他希望前總理梅克爾應主動發簡訊給俄國總統普廷,敦促對方儘快結束烏俄戰爭。

《德國之聲》(DW)9日轉述報導指出,梅爾尼克表示,梅克爾在任16年,與普廷建立起特殊的信任關係,絕對知道普廷的手機號碼,或許她可以透過WhatsApp或簡訊聯繫普廷。

梅爾尼克建議梅克爾可以在簡訊中表示,「弗拉基米爾(Vladimir),你最近如何?你打算結束戰爭嗎?差不多也是時候了。你還來得及救自己。」他認為,試一下總是值得的,「為了儘快結束這場野蠻的戰爭,我們甚至可以和魔鬼簽訂協議。」

此外,針對梅克爾在卸任後首次談及烏俄局勢時,拒絕為在任時的對俄政策道歉一事,梅爾尼克也直率表達不滿,指梅克爾沒有做出絲毫的自我批評,「前總理認為自己的對俄路線無可指摘的態度,以及對獨裁者普廷的過度遷就,令人感到不解。」

梅爾尼克還說,德國經濟界應完整撤離俄國市場,是否繼續留在俄國對德企只是一個道德問題,德國政府其實可以釋放相應的訊號,讓撤離俄國變成德國經濟界的義務。

與此同時,他也再次抱怨德國向烏提供重型武器的速度太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