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稱對烏俄鞠躬盡瘁 曝當年反對烏國加入北約理由

梅克爾強調在烏俄事務上自己已經盡力。(歐新社)

梅克爾強調在烏俄事務上自己已經盡力。(歐新社)

2022/06/08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衝突撼動全球,作為長年歐洲政策方向推動者的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受到檢視,探究她過去的策略是否導致了今天的局面。梅克爾在最新一次訪談中表示,雖然對目前的局勢感到遺憾,但強調自己已盡了全力,對此她問心無愧。

《路透》報導,梅克爾接受德國記者兼作家奧桑(Alexander Osang)專訪時表示,她在位期間已經盡力防止烏俄情勢走到今天這一步,包括在2014年頓巴斯戰爭中促成的《明斯克協議》,「非常遺憾這沒能行得通,但我不會責怪自己沒有嘗試」、「要是沒人在意2014年的局勢,且讓普廷繼續下去的話會怎麼樣?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報導提到,梅克爾帶領西方國家在2014年的克里米亞戰爭中對俄國實施制裁。她認為後續簽訂的明斯克協議減緩了情勢,讓烏克蘭得到時間發展成今日的模樣。

梅克爾強調,俄國對烏克蘭「粗暴無視國際法」的行徑沒有正當性,還提到她過去反對烏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原因,一來是為了要避免激怒俄國,二來是當時的烏克蘭還沒準備好,「當時的烏國還不是我們今天看到的狀態。他們並不穩定且相當腐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