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樂見糧食和能源危機 華郵:普廷認定西方會先認輸

烏俄戰事使全球糧食和能源危機擴大,而俄羅斯總統普廷認定西方比俄國更難承受衝擊。(美聯社檔案照)

烏俄戰事使全球糧食和能源危機擴大,而俄羅斯總統普廷認定西方比俄國更難承受衝擊。(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04 19:1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3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試圖拖延俄烏戰爭,同時持續透過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等手段,升高全球糧食和能源危機,堅信西方國家會在壓力下率先打退堂鼓,減少對烏克蘭的援助,俄國終能取勝。

俄國經濟領域菁英人士透露,歐洲國家近期對擴大制裁俄國的猶豫,開始讓普廷相信,西方國家會在「消耗戰」中先失去耐性。普廷一開始並未料到西方會一致且強烈地制裁俄國,但他現在試著重塑局面,堅信長期下來俄國會在戰爭中勝出,因為民主選舉的循環就是西方領袖的弱點,「普廷相信時間站在他那一邊,西方(反俄)民意會在一天內反轉」。

歐盟近日通過對俄第六輪制裁,將禁運3分之2俄國石油,獲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讚為「極限施壓俄國停止戰爭」的手段。然而,一名親近莫斯科外交圈的俄國官員指出,此舉短期內對俄幾乎沒有影響,「克里姆林宮認為不論代價是什麼,俄國都不能輸」。

克宮早就表明,俄方大可將石油轉賣給亞洲市場,反而是歐盟人民「比我們更能感受到(對俄)制裁的效應」。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格魯耶夫(Sergei Guriev)表示,俄國的態度顯示,克宮相信只要撐過經濟制裁,俄國的氣數會比西方長。他分析,普廷現在不得不繼續這場戰爭,並期望阻礙烏克蘭穀物出口,會造成中東不穩,帶來新一波難民潮。

事實上,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近日受訪也說,俄國並不急著達成對烏軍事目標,反而等著看非洲和中東爆發大饑荒,數千萬人逃往歐洲。俄國一名億萬富豪直言,普廷十分有耐心,可以等上6到9個月;普廷能更嚴密地控制俄國社會,反觀西方國家做不到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