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季辛吉割地求和是慕尼黑協定翻版 澤倫斯基:當時他們舉家逃離德國

季辛吉認為烏克蘭應放棄部分領土換取停戰。(歐新社)

季辛吉認為烏克蘭應放棄部分領土換取停戰。(歐新社)

2022/05/26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近日建議烏克蘭「割地求和」,才能盡快結束烏俄戰爭。此言論引發烏克蘭一陣反彈,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r Zelensky)批評,此話等同二戰前夕「慕尼黑協定」翻版,且季辛吉當時就是受納粹迫害逃離德國的受害者之一。

《CNN》報導,澤倫斯基當地時間週三在視訊演說中表示,「無論俄國做了什麼,總是會有人說:『讓我們顧及他們的利益吧。』儘管數千枚俄國飛彈打擊烏克蘭,儘管數千名烏克蘭人遭殺害,儘管發生在布查和馬立波的種種,儘管城市遭到摧毀,儘管俄國建設過濾營,當中充斥著殺害、虐待、強暴和羞辱,都還是有這種言論。」

澤倫斯基說,「即便俄國在歐洲的種種惡行,仍有像季辛吉這樣的人出現,認為烏克蘭應該割地求和。」

澤倫斯基比喻,季辛吉的說法如同1938年取悅納粹德國的做法,「感覺季辛吉的日曆還停留在1938年,他像是在對慕尼黑而達佛斯的聽眾說話。順帶一提,在真實的1938年,季辛吉的家人逃離納粹德國之際,他僅僅15歲。」

季辛吉是出生在德國的猶太裔家庭,1938年因納粹迫害舉家出逃至美國。慕尼黑協定則是二戰前夕,英、法、義、德在沒有捷克斯洛伐克的參與下,在慕尼黑達成協定將蘇台德區割讓給德國,但仍阻止不了希特勒的擴張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